胃癌

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我一直都记得

这一两天在写专业导论的论文,也一直在关注怎么制定年度计划之类的。
看到有提到制定年计划的时候你要想清楚对自己的人生定位是什么。
说实话,我,真的还没有好好考虑过以后的人生该怎么走下去,又是朝着怎么样的方向走下去。
从高二开始就对建筑感兴趣,想着“大学一定要读建筑啊!那种能设计出自己的房子的感觉一定很棒吧。”
然后我如愿以偿的进了建筑的专业,很幸运,但又开始迷茫了。
现在已经是大一快结束的期末了,对这一年的总结以后会再写,对于建筑的看法却已经是浑然不同了。
OK这里是分割线之前因为要写论文就没再往下写
现在是7.7的凌晨吧,明天离开学校去贵州社会实践
先写这一年的总结吧
刚开学的时候对大学真的是抱有很大的期待以及带着自己很大的目标和信念吧。然后渐渐的慢慢的开始颓颓的。现在觉得那些坚持做到最好的人真的是好厉害好有恒心啊。
现实开始打击我的是素描。感觉自己从小到大仅有的一点自认为的绘画功底在那些同学或努力或天赋的比较下看来,真的是不堪一击,太差啦。所幸后来的色彩让我找回了一点自信。但是素描功底不行,构形依旧没法给色彩打下多好的基础。
然后是设计基础的绘图和模型。绘图也就是个抄图的过程其实很简单只要认真就可以做的很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也总是不够认真,太拖拉。
模型的设计过程是这个学期才开始有的,但真的是比较之下就能出结果,自己的眼界啊对于设计的感受啊真的是不如那些优秀的人。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始,设计基础四的那段时间真的是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建筑或者说有没有自己想法中那么的热爱。
接着是画法几何和力学,其实这个也不难,真的,只要像高中那样扎实学很容易就能掌握,但不管是复习还是课堂效率都很低,课堂效率尤其,经常前一晚上熬夜第二天就困到不能好好听课。复习也是拖到了最后一天才熬夜通宵复习。对这样的自己可以说很失望了。

接着总结人际关系吧。
和几个室友的关系都很好,但好像也仅仅限于室友了。
有一个关系还不错的男生。
当时班委选举主动请缨当了学习委员,后来发现其实自己对自己的能力和学习委员需要的能力预判不够。学习委员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考勤,上半学期分配给课代表一切都还可以,旷课都没有记录所以算是平安度过一年。到了这个学期基本所有事都是自己亲力亲为,制定考勤规则,最后按照考勤扣个人综测分。
也就是在考勤上出了问题或者说有了自己应对不了的状况吧。
被人先后挂了两次(期间评论被骂贱骂心狠骂找不着男朋友)。
有自己太坚守的原则。所有身边亲近的人都告诉我“你没有错”(真的感谢在身边的朋友们一直安慰鼓励),是啊只是自己秉公办事儿危及到别人的利益了。
下一年应该会请辞,不光是因为人情和原则冲突真的处理不好,也是因为真的占用私人时间太多了。

对下一年的期望
更认真的去做设计。
更认真的学英语口语。
更认真的学习绘画。
更认真的看展。
更认真的学习软件。
更热爱建筑。
更细致地规划未来。
更真心的对待身边的人。

对了说好不学化妆的自己第一年就破了戒
下一年希望能少化妆多护肤(少熬夜)

评论

热度(2)